針對日本財經週刊,以「遲刻魔遲到魔人)」稱呼高雄市長韓國瑜,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回應指出,是有人惡意傳播渲染,還到日本網頁上宣傳,是有心人惡意抓毛病、在做黑韓供應鏈的行為。

高雄市長韓國瑜8月22日接見日籍拜訪團時遲到25分鐘;後來9月6日會晤日本學者松田康博,又引發學者「被遲到」風波。日本財經週刊報導以「遲刻魔」稱呼韓國瑜,並點出韓國瑜有爭議的言行舉止。

民進黨市議員黃文益表示,「韓國瑜往往用抹黑他人的方式耍小聰明、得到自己的利益」,這次遭日媒打臉,黃文益指韓國瑜說謊、沒誠信是「高雄之恥」。

而國民黨市議員李眉蓁,針對韓國瑜被指為「遲到大王」,促王淺秋在做城市行銷之外,也要澄清假消息。

王淺秋表示,韓國瑜接見第1個參訪團的前一晚餐會,已預先表達隔天行程會稍有延誤;至於第2次接見日本學者是聯絡出狀況,讓客人受了不白之冤,市府已表達歉意。

有關韓國瑜被說成「遲刻魔」一事,王淺秋強調是有人惡意傳播渲染,在做黑韓供應鏈的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