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各界慶祝108年國慶記者會今(5日)上午於立法院舉行,預告今年國慶活動,從昨晚由總統府前的光雕秀揭開序幕後,除了國慶大會外,另有3大亮點,分別為國慶晚會、花車遊行嘉年華與壓軸的國慶煙火

國慶籌備會主委、立法院長蘇嘉全說,昨晚是在總統府前的光雕展演就是這次國慶的序幕,透過光雕可看見台灣走回時光機,將過去幾十年台灣進步的過程,從文化、體育等各方面,運用光與顏色交織的圖畫呈現,刻印在有一百年歷史的總統府上,光雕表演將為期一周,每晚7點到9點半,每半小時有一次表演。

而今年由各縣市合力舉辦的國慶活動,109日晚間的國慶晚會,於桃園高鐵站前廣場舉辦,從下午5點開放進場後,表演陣容包含:無雙樂團、桃園市立國樂團、畢書盡、玖壹壹、金曲歌王許富凱、歌后黃妃、張琪、「越南孫翠鳳」阮安妮、原住民樂團扶桑花、客家樂團吉娜罐子等,預計晚間9點結束。

1010日當天上午的國慶大會,則由國軍三軍聯合樂儀隊、海軍陸戰隊的反恐操演、空軍衝場、台北樂府樂旗藝術團、舞獅表演暖場暖場後,並邀請殊勳歸化我國的藤田梓女士、雷敦龢神父帶領30位新住民代表合唱國歌,並由吳鳳等人擔任主持。

而重頭戲的主題表演是由憲兵指揮部快反聯的54輛重型機車排成雙十隊形等技術,帶領23台花車遊行隊伍登場,花車隊伍得更由「英雄車隊」擔任前導,上頭將載有多位台灣之光,繞行總統府至中正紀念堂周邊。

接著國慶花車將定點於中正紀念堂展示,以嘉年華會方式在10日、11日兩天延續,安排定時表演、熊讚主題專區、闖關活動、文創市集與美食胖卡餐車。

最後的國慶煙火則在屏東縣高屏溪河濱公園施放,佈彈範圍長達600公尺,實際共有16280發煙火,以「攜手世界、台灣耀發」為主題,搭配現場的國立台灣交響樂團演奏呈現。

國慶大會上將有海軍陸戰隊的反恐操演。   圖:黃建豪/攝

國慶大會主持陣容。   圖:黃建豪/攝

國慶籌備會主委今年由立法院長蘇嘉全擔任。   圖:黃建豪/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