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香港政府今(4)日下午宣布從10月5日起實施「禁止蒙面規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發表聲明,「去面罩」不能真正解決問題,應回歸理性討論,透過真誠對話、尋求共識,才是團結人民、化解爭議的唯一方法,期盼已經持續四個月的抗議事件可以儘快和平落幕。

韓國瑜競辦表示,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宣布:明起實施「禁止蒙面規例」,我們認為通過「去面罩」的規定,並非治本之策,不能真正解決問題,是應回歸理性討論,因為唯有真誠對話,尋求共識,才是團結人民、化解爭議的唯一方法。也希望香港政府在提出維持秩序的方案時,可以持續和抗議民眾溝通互動。

韓國瑜競辦鄭重呼籲,香港政府必須正視香港人民的言論與集會自由權益,我們對於香港情勢的發展表達高度的關心與憂慮,不樂見所有的暴力行為,並且堅定支持港人追求更開放、更民主的生活方式,希望維持秩序的警方和抗議民眾,都能和平理性表達訴求,避免不理性的衝突,也期盼已經持續四個月的抗議事件可以儘快和平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