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2014年,柯文哲以素人的姿態,投入台北市長大選,憑著「政治不難,找回良心而已」,順利當選,但是不過四年的光陰,五大弊案成為了五大案,抗中變親中,送民主過去變成迎合獨裁,雖然順利連任,但也看得出來,過去支持者的熱情不再,聲量和民調也不斷滑落。

但是今天會有這樣的結局,也可以說柯文哲的自作自受,畢竟他早已被野心、慾望給蒙蔽了初心,從做好做滿,到藉由批評執政黨,衝聲量,想要創造出一種,如果我柯文哲出來選總統都是被逼得,都是因為執政黨無能,國民黨推出的人又太爛的形象。

可惜的是,執政黨的成績不僅有目共睹,柯文哲本身又喜歡東蹭西蹭,沒有自己的中心思想,有如閃爍的霓虹燈,藍、白、綠、紅什麼顏色都有,一下跟王金平、郭台銘結盟,一下子又去找親民黨想要門票。親中又太過明顯,甚至說出,香港的警察暴力鎮壓,開槍差點射死學生的事情,只是意外的誇張言論,遭受撻伐,正面聲量更如雪崩式的無法止血。

沒想到的是,柯文哲反而不思反省,為何民調低迷的真正原因,反而反過來抨擊媒體愛斷章取義,曲解他的話語,甚至加碼抨擊,曾經為民主犧牲奉獻,就算受困囹圄中被判死刑,依然掛念台灣的陳菊秘書長,是造就韓國瑜的推手,想要挽救聲量做垂死掙扎。

只是反走過必留下痕跡,如同返校中的台詞所說,「你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當時韓國瑜的北農總經理大位,不就是柯文哲所任用的嗎?當時韓國瑜競選市長的時候,你也不曾大力讚揚,韓國瑜會比大家想像的有料嗎?現在怎麼會改口,如果韓國瑜當選總統,你要吃安眠藥才能睡?

說真的,民調低沒關係,起起落落總有時,如果真的認真做事,民調會低嗎?就像是民進黨在11/24一片低迷一樣,但是改革的成績出現後,不也獲得民眾的認可,在穩定中回升?

就算是香港的問題,有所影響,但那也是因為,民進黨的首長、民代,不會像你一樣,兩岸一家親,這也代表,人民根本無法接受,所謂一國兩制,更何況,當時你不也反對中國,現在幾乎可以說是已經貼一起了,受到唾棄也算正常。

畢竟,香港在今天也引用了《緊急狀況條例》的授權,制定「禁止蒙面規例」,想要來箝制爭取自由的民眾,形同宣布了戒嚴,或許再過一陣子,解放軍出動坦克車鎮壓,也不是不可能,畢竟這就是暴政啊!

你想,好不容易走過威權的台灣人,會想要再走回頭路嗎?

奉勸柯文哲市長,與其一直抨擊別人,不如好好的回歸初心,跟台灣人民站在一起,對中國說不,千萬不要有那種,可以跟中國愛來愛去,從中國撈到好處,又能得到人民支持的幻想。

作者:筆代劍/法律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