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誠基金會今早宣布捐出10億港幣(約新台幣39.4億元),稱香港現下經濟處於疲軟狀態,為支持香港中小企業度過眼前難關,期望能夠拋磚引玉。李嘉誠表示:「配合政府新宣佈的20億中小企備用資金,期望基金會這10億能起帶頭作用,歡迎各界提供意見,合心合力,集思廣益 ,一以貫之。」而在此之前,香港一些富豪也捐出土地,以免成為中國媒體的攻擊與牽怒對象。

李嘉誠基金會在1980年成立,由香港首富李嘉誠創辦,主要捐款予教育、醫療、文化等其他公益事業,李嘉誠認為亞洲在奉獻文化上不具突破性,應將推動社會改善視為重要責任。而這筆捐助資金將與政府商議細節,配合港府的支援措施發放資金。

根據路透社指出,北京官員點名李嘉誠「呼籲當局對反送中運動人士網開一面」是犯罪的行為,中國媒體並批評反送中會這麼激烈,主要原因就是香港市民對富豪剝奪資源的反彈,對此李嘉誠遺憾表示已習慣外界對他不實的指控,並重申「寬容不等於縱容,不等於無視法律程式」對於一切暴力違法的行為不能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