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藝人成龍繼說出「中國人是需要管的」,現又有新言論,他在慶祝中共「國慶」的節目《光陰的故事》中,宣揚「噴嚏論」,成龍稱,「中國現在可以說打個噴嚏,地球都會震動一下。」

成龍在影片中表示,當年他的名氣,在香港和東南亞的大家都知道,但他去美國卻被反問,他是誰?而成龍也相當不滿,美國當地的電影、電視劇的壞人都是由香港或中國人飾演,只因他們認為香港、中國不是他們的市場。

他說,第一次回到中國時,電影組的場務日薪僅有5元人民幣(約等於21元台幣),洗澡水還是黃色的,但他看見中國現在變化很大,只要他說「這個中國不喜歡」,外國的電影就會馬上進行修改,現在外國已凡事皆以迎合中國市場為主。

成龍認為自己是中國人很驕傲,他稱,「以前人家不睬不理,到今天我們中國可以說是打個乞嚏,地球都會震動一下,現在我們中國可以說是個大國,我們很謙虛的不承認是強國,其實我覺得我們也是大國也是強國。」

他指出,因有中國人支持中國電影,所以電影的票房才有爆炸性的增加,還透露,所有的美國片、電影劇想要更多劇本欲和中國合作,透過合作,中國文化很快就會打到全世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