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電競戰隊Echofox由於隊中合夥人Amit Raizada使用種族歧視言詞侮辱他人,致遭《英雄聯盟》LCS官方轉賣聯賽席次一事越演越烈,繼上週戰隊創辦人Rick Fox遭隊上超過80%合夥人聯合要求退出戰隊經營後,外媒NBC昨(3)日報導,Rick Fox在美國時間30日反過來向洛杉磯地方法院提告,控訴包括Amit Raizada、Stratton Sclavos等兩位戰隊主要合夥人涉嫌詐騙戰隊數百萬美元,並導致戰隊經營瀕臨倒閉。

由前NBA球星Rick Fox創立的北美電競戰隊Echofox,由於隊中合夥人Amit Raizada在隊內信件使用種族歧視詞彙侮辱他人遭媒體爆料,因此遭《英雄聯盟》LCS官方要求在經營層逐出Amit Raizada或轉賣LCS席次中擇一,在Amit Raizada拒絕退出經營下被迫轉賣LCS席次,卻又因為原定賣家突發變故無法完成交易手續,最終由LCS官方介入轉賣席次給Evil Genius戰隊。

事件爆發後,超過80%的Echofox合夥人上週聯名發出內部信件,認為Rick Fox不顧合夥人將戰隊以更高價格提前售予Evil Genius意見,致戰隊在交易破局後被迫接受更低的報價售出LCS席次,要求Rick Fox應該退下責任合夥人身分為風波負責,並指Rick Fox還有挖角戰隊員工、惡意破壞戰隊運營等行為,顯然不適任責任合夥人身分。

但Rick Fox當然不會就此乖乖就範,他在美國時間週一於洛杉磯地方法院提起官司,正式控告Amit Raizada、Stratton Sclavos等兩位戰隊主要合夥人涉嫌詐騙戰隊數百萬美元,並導致戰隊經營瀕臨倒閉。Rick Fox表示Amit Raizada的種族歧視風波已經使得Echofox戰隊損失了重要的LCS聯賽席次資格。Rick Fox更控告,Amit Raizada在LCS席次轉賣中獲得了1,500萬至2,000萬美元,更在去年10月透過一系列複雜的交易並誤導了Rick Fox戰隊的財務狀況下,從戰隊拿走了1千萬美元。

當Rick Fox接受電話訪問時,他以「他是個騙子」形容Amit Raisada。而Amit Raizada則透過律師表示「Rick Fox的控告是為了轉移針對他經營不善的焦點」。另外,Rick Fox也控告另一位合夥人Stratton Sclavos在戰隊集資成功後以個人借款名義向戰隊挖走了2百萬美元。無論是Amit Raisada或Stratton Sclavos都否認他們有不當挪用或使用戰隊資金。

Rick Fox表示這次的官司風波「100%不會影響我對電競的愛」,並表示「將在此事徹底完結後再度投入電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