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HP)為降低成本,3日表示,在未來3年內,透過解雇或自願提前退休等措施將減少7000到9000名員工,而據惠普一年前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的文件,員工總數達5.5萬人,所以此次縮減員工比例最高可達16%。

惠普強調,此次的重組會為客戶創造「真正的端到端解決方案」,讓團隊更貼近客戶的新營運模式,而在11月1將接任執行長的Enrique Lores說,「惠普將展開新的篇章,我們將會宣布重大的做法來支持公司的重組與財務計畫。」會將節省下的支出用在軟體和服務業務的相關投資。

惠普透露,公司到2020會計年度,獲利預估為每股盈餘2.22美元到2.32美元。

Moor Insights & Strategy 創始人Patrick Moorhead 指出,「惠普正在轉向服務,而實現這一目標的唯一途徑是投資 10 億美元」,惠普為華爾街提供有效的方法,與戴爾科技公司(DELL-US)和 VMware Inc.競爭。

而IDC總裁Crawford del Prete則是說,隨著PC市場的興衰,惠普的市值也受到影響,所以他們正嘗試簡化營運,並投資新的業務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