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若無恥,天下無敵。在台灣的政壇,這些無恥的政客,真的就是說謊不打草稿,把所有人都當白痴。

沒錯,台灣是有很多金魚腦的政治鐵粉,腦中的記憶只能有幾秒鐘,所以能任由這些無恥政客,整天無下限的無恥扯謊。這些政治鐵粉對於教主的瞎扯,限於自己的記憶力,也只能全盤接受。

問題是這些無恥政客,不管智商是否真的157,都無法讓全台灣人變成鐵粉一樣的金魚腦。我們正常人都有正常的記憶能力,歷史無法隨這些黨國畜生任意瞎扯的吧?

2019年10月3日《新頭殼》專訪柯文哲系列4〈柯文哲重批陳菊:不是妳上半生坐過牢 下半生就可為非作歹〉: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民進黨新潮流系頻頻交火,近來更屢次劍指新系大老、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柯文哲接受新頭殼專訪,……

柯文哲表示,他講得很重,『小英旁邊站陳菊,我就瞧不起妳!』……記者追問,柯文哲的評價似乎完全抹滅陳菊對民進黨貢獻?柯回應『所以我對她的回答感到不齒!她說我們以前坐牢時候,我們在哪裡?我在台大醫院當醫生啊,怎樣?』『不是妳上半生坐過牢,下半生就可以為非作歹』、『當年坐牢不是只有妳一個!』……」

陳菊坐牢時柯文哲在當醫生嗎?

柯文哲與蔡英文、陳菊以至於新潮流到底有何恩怨情仇?這些最近發生的鳥事,對資深宅男歷史控來說,當然不是本魯的守備區。但蔡英文與陳菊尸位素餐,袒護那些黨國餘孽走私香菸,柯文哲要追,本魯非常歡迎;需要當年鷹犬都怎樣走私的歷史資料?本魯有空時也可PO專文提供鄉民互參。

但柯文哲受訪時提到,陳菊坐牢時他在哪裡?他卻無恥的在說謊:「我在台大醫院當醫生啊,怎樣?」,這就跟韓國瑜為了拉剩下不到9.2%的年輕選票,在個人臉書上瞎掰「在我小時候,許多父母親都會跟小孩說,不要打電動,打電動沒前途又耽誤功課,……」

本魯小韓國瑜6歲,1976年第一台可換卡匣的家用主機Fairchild Channel F問世,還在讀國二的本魯,別說沒玩過這種有錢人的玩具,台灣沒有代理商,要聽過世界上有這玩藝兒的台灣人都不多。

中學時因打架太多,要被送進軍校專修班漂白,如今為選舉而自稱庶民的韓國瑜,當年怎麼可能玩到電玩這種貴族藏品?韓國瑜跟柯文哲的毛病一樣,就是愛說謊。我們那年代庶民中學生的娛樂,怎麼可能是電玩?不就是最省錢的打架?韓國瑜說自己年輕時的娛樂是打架,能得到的選票還更多一點吧?

但不是只有韓國瑜愛說謊,南北相互爭輝的柯文哲,就是樂於當韓國瑜的「神救援」。到台大當醫生,是在柯文哲1988年退伍後。問題是1979年12月13日因美麗島入獄的陳菊,1986年就獲得假釋出獄了。

柯文哲在說謊時說得很大聲,問題是歷史就是在講時間,不是靠你大聲,或是相信你的粉絲夠多,還要夠蠢,就能改變得了的事實。

美麗島事件是陳菊的「二進宮」

就算柯文哲與他的粉絲,要把什麼實習醫生也當醫生,但有個更殘酷的現實,那就是陳菊坐牢的經歷實在太早了。1979年12月13日因美麗島事件入獄的陳菊,其實已經是她第2次被警總鷹犬抓了,這次坐牢必須說是「二進宮」。

1950年出生於宜蘭的陳菊,1969年剛從世新專校圖書資訊科畢業,就擔任省議員郭雨新的秘書,並跟隨郭雨新加入她所屬的中國青年黨。隔年被關10年的雷震獲釋出獄,加上彭明敏在鷹犬監控下,竟從松山機場順利出境。

特務出身的蔣經國,這時早已乾綱獨斷,取代臥病昏聵的蔣介石。但小蔣的運氣沒他老子好,還沒登基,台灣就被逐出聯合國,美國總統尼克森又訪中,在美國聯中抗蘇的大戰略,讓「美匪關係正常化」的速度越來越快。大家都把蔣經國視為南越的阮文紹,似乎美軍一撤走,這個脆弱的外來政權就會土崩瓦解。

剛掌權就換來一肚子鳥氣的蔣經國,對於島內任何的政治整肅,明明是發動鷹犬秘密逮捕,卻總是在沒多久就獲得海外聲援。最尷尬的不但見諸海外媒體,國際特赦組織或海外人權團體都來關切,尤其在美國國會裡的議員質詢或辦聽政會,讓台灣這個號稱「自由中國」,卻只有蔣經國底下的鷹犬,可以在島上「自由」抓人殺關人殺人的「山寨中國」很難堪。

在美麗島事件發生前,也就是蔣經國要對黨外勢力進行大整肅前,必須先讓鷹犬斬斷黨外人士與海外的聯繫管道,所以警總驅逐了很多外籍牧師、神父、記者、學者,甚至是外交人員家屬,強迫這些外籍人士出境,也過濾、監視並警告一切可能傳遞訊息到國外的「叛國份子」。

圖說:因美麗島入獄的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不是第一次被警總鷹犬抓。 圖:林朝億/攝

上半生當醫生,下半生就可以胡說八道?

1970年代起,出獄後的雷震對於已經本土化的黨外民主人士,影響力也逐漸減弱。相形之下,本地人的郭雨新逐漸成為黨外龍頭,鷹犬當然給予VIP待遇。全天候的跟監,讓郭雨新對島內外的聯繫都動彈不得。年輕無名,無身家學歷,也無身材樣貌的祕書陳菊,就逐漸成了郭雨新對外聯繫的重要管道。

蔣介石惡貫滿盈後,本土性的黨外運動益發蓬勃,也不再是十多年前雷震等外省籍知識分子主導下的書生論政。層出不窮的重大政治事件,像白雅燦競選時抨擊小蔣被判無期徒刑案、《台灣政論》停刊案、謝東閔拆郵包炸彈斷手案、楊金海或黃華的台獨叛亂案……這些讓蔣經國感到難堪的糗事,都在海外曝光了。

最讓蔣經國感到沒面子的,就是剛出獄兩年的雷震,在台灣被趕出聯合國後不久,竟發表《救亡圖存獻議》,提出政治十大建議,希望兩蔣速謀政治、軍事改革,以民主化方式應付危局,並要求將國號改為「中華台灣民主國」(Chinese Republic of Taiwan)。雷震把《救亡圖存獻議》寄去總統府與行政院,老蔣與小蔣當然不理會,但沒多久卻在海外流傳。

郭雨新參選立委,被國民黨作票而落選,1977年4月流亡美國後,年底中壢事件裡很多蔣經國不願被外界知道的內情,依舊在海外媒體曝了光,於是警總鷹犬才開始盯上了陳菊。1978年6月15日深夜,警總鷹犬打著「查戶口」的名義,到陳菊家大肆搜索,扣押帶走了一些她跟海外聯繫的信件與文件。

當時還是鷹犬眼中的小咖陳菊,並未同時被拘捕,可是陳菊卻知道,那些文件裡有雷震1960年入獄前先寫了一部份的回憶錄,以及1970年出獄後補寫的另一部分回憶錄,這些文字已被陳菊寄去香港,由李怡的《七十年代》月刊(後來的《九十年代》)連載後,還出版單行本。至於雷震在獄中寫的400萬字回憶錄,出獄時遭新店軍監扣留,1988年蔣經國惡貫滿盈後,雷震遺孀宋瑛要求求新店軍監發還,才被軍監裡的鷹犬焚毀。

陳菊家裡被鷹犬搜查後,知道鷹犬回去細查後,發現雷震回憶錄是她透過管道帶去香港的,還是會回頭抓她,於是想向黨外立委康寧祥求援。但康寧祥人在香港,只好再找黨外律師姚嘉文,姚嘉文安排陳菊住進飯店,再輾轉聯絡到人在台中的美國籍神父秦化民,由秦神父開車趕來台北,把陳菊送到彰化縣埔心鄉的羅厝天主堂,交給另一位美國籍郭佳信神父,安置在教堂後面的修女院。

但在鷹犬全面通緝下,6月23日陳菊還是被逮捕了。不過因為鷹犬闖進修女院抓人,這種野蠻行徑觸怒了教廷。台灣在歐洲的邦交國,只剩梵諦岡這一國了。在海外聲援下,警總鷹犬關了陳菊13天,還是必須前倨後恭的乖乖放人。

丟臉到家的警總鷹犬,仍在陳菊出獄前,安排了一次記者會,陳菊卻在會中不發一語,鷹犬只好自己找下台階說:「她對過去所做的已有悔意」,再派鷹犬帶陳菊去參觀金門和十大建設,將監禁改為軟禁。

1978年陳菊在坐牢時,柯文哲別說還沒進台大醫院當醫生,連進台大醫院當學生都還沒有。拜託一下柯文哲,不是你上半生當醫生,下半生就可以胡說八道吧?那時你當醫生?那時你當的是黨國畜生吧?

(補注)彰化耆老劉先生來函賜正
1.陳菊當年被郭神父安置的地點,原本是修女院,但當時早已沒住修女,被改為女青年宿舍,供遠地來的女青年過夜。.
2.陳菊被捕當晚,郭神父就打電話請時任埤頭合興天主堂主任神父宋天祿,向美國大使館求救。當時尚未斷交,且大使和郭神父很熟,經美國大使館出面關心,當局才放人。

圖說:因師長郭雨新和政論家雷震的友誼關係,總統府祕書長陳菊作為中間的傳話者,陳菊(右一)和雷震(左一)成忘年之交。 圖:翻攝陳菊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