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不參選2020總統後,曾表態要出資援助台灣民眾黨,但被身兼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拒絕,郭則表明願意支援競選人力和站台,近期也陸續和民眾黨立委參選人拍攝宣傳照,柯文哲接受新頭殼專訪時指出,「我們是無氧呼吸的生物,氧氣濃度太高反而活得不好」,至於郭台銘想捐錢,可按照政黨獻金法規定,「我們還在寫電腦程式,以後歡迎郭董上網捐錢」。

柯文哲表示,因為郭台銘後來宣布不選總統,覺得這樣很對不起他,「就說要怎麼補償,要不要資助?我說不用、不用」、「我還開玩笑說我們是無氧呼吸的生物,氧氣濃度太高反而活得不好」。

柯文哲認為,他們的選舉模式本來就跟人家不一樣,何必放棄原有的選舉模式?去改用花錢的選舉模式?不用啊!

不過,柯文哲也說,郭台銘可以按照正常程序,「我們還在寫電腦程式,以後歡迎郭董上網捐錢,我們按照政黨補助法的規定,讓你捐款」。

柯文哲還提到個笑話,有人找北市府顧問蔡壁如說要捐錢,蔡就騎腳踏車去,「結果那個人後方把後車廂打開,裡面有2000萬,蔡壁如說:『抱歉,我只有騎腳踏車來』,只好騎回去,哈哈哈哈哈!這真實笑話」、「後來就沒有收」。

記者詢問那名想捐款人的背景,柯文哲僅說「反正很有錢的人就對了」,「我跟你說,那個不要收據的,幾百萬、幾千萬我都看過,不收就是不收」、「不容易,看到幾百萬說算了、不要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台灣民眾黨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合作搶攻國會。   圖:張良一 / 攝 (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