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競選總部新增發言人,由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子弟兵的新北市議員葉元之出任,卻掀起一場藍綠發言人口舌之爭。曾任民進黨發言人的新北市議員張志豪在臉書發文,名為祝福,實為暗酸地說「同是新科議員,很久很久沒見到元之兄在議會質詢了」,提醒葉有空還是多關心新北市政。葉元之反嗆,「用攻擊同事的方式刷存在感,太低級了。」

張志豪以「同事的溫馨提醒」發文說,同樣是新科議員,但很久沒見到葉元之在議會質詢了,議員應該是市民發言人才是,本會期又是預算會期,新北市的建設發展千頭萬緒,葉元之應該要多幫忙新北市長侯友宜,但卻成天清談已經失能失序許久的高雄市政,一味為高雄市長一人辯護,狂上政論節目,手舞足蹈、口沫橫飛,毫無道理的為一人擦脂抹粉,實在荒謬絕倫。

張志豪最後還說,「只能祝福了,議期到12月,有空還是多關心新北市政。最後一個忠告:上政論無妨,但談災害事故,真的不要這樣嬉笑戲謔呀!」

葉元之反擊張志豪「用攻擊同事的方式刷存在感,太低級了」。他說,身為國民黨員,有義務幫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重返執政,未來中央由國民黨執政,也會讓新北市受益。他都親自出席會勘、選民服務,所提的天幕籃球場、公園增加長輩體健設施等政見,也逐一推動中,選民對他諸多肯定。每個議員對選民有不同的負責方式,「張志豪管好自己就好,管我幹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