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指責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不是你上半生坐過牢,下半生就可以為非作歹」,民進黨發言人薛呈懿今(3)日表示,這是太過分的指控,已經逾越正常的政見批評,甚至是涉及法律的指控,對陳菊受到這種惡質言語的霸凌感到不捨,柯文哲應該收回並道歉。

柯文哲是在接受新頭殼訪問時,痛批陳菊應該為高雄市敗選負起最大責任。柯文哲抨擊「新潮流對是國家的禍害」,他也強調不是沒有來由,因為自己近來有機會到台灣各地走,民進黨要很誠實的面對,為什麼高雄會輸掉?「我覺得他們沒有誠實,你去高雄聽聽看,今天精神最崩潰的是高雄人,他們就是討厭民進黨、投給韓國瑜」、「結果,天啊!怎麼變這樣?你知道高雄那些所謂中間偏綠的幾十萬人心情,每天都是煎熬,他們想要懲罰民進黨,結果發現懲罰到自己,哈哈」。

柯文哲直言,這實在是煎熬,民進黨在高雄縣執政30年、高雄市執政20年,「最後結局是天怒人怨,誰要負責?陳菊啊,就是陳菊啊!」人家說他對陳菊特別有意見,「我說很簡單啊,一個陳菊讓台灣民主化運動30年的努力毀掉一半,她是民主罪人!」

新頭殼記者追問,柯文哲的評價似乎完全抹滅陳菊對民進黨貢獻?柯回應「所以我對她的回答感到不齒!她說我們以前坐牢時候,我們在哪裡?我在台大醫院當醫生啊,怎樣?」「不是妳上半生坐過牢,下半生就可以為非作歹」、「當年坐牢不是只有妳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