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中國慶祝十一國慶,香港多區卻出現大批大示威者上街遊行,爆發激烈警民衝突。其中一名18歲中學生遭警方近距離開槍,導致肺部中彈,情況一度危急。今 (3) 日有影片於網路上流傳,部分香港媒體指出,影片中疑似是該名中槍學生,在受傷倒地後遭到數名港警包圍。有警員疑似將示威者所持有的白色短棍以削尖的鐵條取代,懷疑想栽贓示威者並將鐵條作為證物。

10月1日適逢中共慶祝建國70週年,香港多區出現示威遊行,爆發嚴重警民衝突,一名年僅18歲的學生遭警方近距離使用實彈射擊,倒置肺部中彈、當場倒地。香港警方日前舉行記者會說明,多次以警員「生命受威脅」作為開槍理由,香港警務處副處長鄧炳強更表示,當時有示威者用削尖硬物、鐵條等「武器」 攻擊警員,警員不得已才持槍戒備、開槍。

然而近日網路有影片流出,畫面中倒地的示威者疑似為10月1日中彈的中學生。影片中可以看到示威者受傷倒地後,原本持有的白色短棍遺落在旁,未被警員取走。反而有員警拿來削尖的長型鐵條,連同該名示威者原來持有、做為盾牌用的浮板一併帶走,疑似想作為證物。

該名中槍學生目前遭到香港警方指控「參與暴動罪」及兩項「襲警罪」。該案件於今(3日)下午在香港沙田裁判法院提堂,但該名學生因必須留院觀察而無法出庭。

影片中可見示威者倒地後,有員警拿來削尖的鐵條疑似想作為證物。   圖 : 翻攝自桑普臉書影片

示威者受傷倒地後,原本持有的白色桿子遺落在旁,未被警員取走。   圖 : 翻攝自桑普臉書影片

有員警拿來削尖的長型鐵條,連同該名示威者原本持有的浮板一併帶走,疑似想作為證物。   圖 : 翻攝自桑普臉書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