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逢在台30週年,微軟今天稍早宣布,台灣AI研發中心已擴建完成,加碼投資台灣AI產業,持續招募頂尖人才。

2018年,微軟(Microsoft)在台成立亞洲首個AI研發中心,而短短一年內即宣布擴大規模,搬遷至2層樓的新辦公室。微軟雲端暨人工智慧部門全球副總裁郭昱廷表示,微軟看中台灣在科技人才的競爭力,而微軟在台AI研發中心也在1年半內,展現驚人實力,獲微軟總部極大的肯定。

微軟AI研發中心執行長張仁炯也表示,2018年至今,微軟AI研發中心已經招募超過百人的團隊,「很開心台灣優秀的青年不必離鄉背井,也可以進入世界一流的團隊工作,接軌國際資源。」

微軟表示,AI研發中心作為微軟在台長期AI計畫的起點,將聚焦在視覺專案、使用者意圖認知,以及AI垂直產業應用如智慧醫療等共3大方向,持續進行研發,並幫助各產業進行數位轉型,讓台灣在下一波的智慧革命中搶占先機與優勢。尤其電腦視覺方面是微軟重要核心技術之一,微軟也為此增設相關研究團隊,應用在智慧製造、農業、城市等領域,盼協助台灣相關產業發展。

微軟並未透露AI研發中心的確切投資金額,至於招募薪資部分,張仁炯也坦承,自從微軟AI研發中心開始招募人才後,對台灣科技業造成相當大的壓力,同業皆私底下抱怨微軟拉高了薪資水準,但他也表示,微軟相信人才就是需要給予好的待遇,是值得的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