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天才釋出願意安排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會面的訊息,但引發很多郭粉情緒激動,更有500位郭粉退出社團,讓郭台銘感到不捨,所以,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今(3)天受訪表示,如果沒有重要議題,「郭吳會」暫時不會舉行。

蔡沁瑜今天表示,昨天郭台銘要與吳敦義會面的消息傳出後,造成很多郭粉情緒激動,更有多達500位郭粉退出支持郭台銘的臉書社團,讓郭台銘感到不捨,所以若無重要議題,郭台銘跟吳敦義可能暫時不會碰面。

蔡沁瑜強調,郭台銘現在「無黨一身輕」,已經跳脫藍綠,以前無法見面的老朋友,現在都可以陸續安排見面,因此,郭台銘原先的想法就是希望在國會中有比較大的力量推動郭台銘想推動的政策,大家見面聊聊,無可厚非。但未料「郭吳會」的消息傳出後,造成很多郭粉情緒激動,更有500名支持者退出「郭台銘老虎軍團」臉書社團,讓郭台銘感到不捨,因為這些都是支持他的力量。因此,郭台銘認為,若有很多支持者對於跟吳敦義見面有意見,如果沒有很重要的議題,他們可以暫時不要碰面。

對於是否會幫國民黨立委參選人站台,蔡沁瑜說,郭台銘現在沒有政黨顏色框架,只要是認同郭台銘的政策、理念,郭台銘都願意幫忙,但只要支持台獨者,郭台銘絕對不會和他一起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