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媒體今 (3) 日早上爆出韓國瑜將在11月二度訪美!對此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何庭歡出面說明「時間行程都未確定,有定案將儘快跟大家說明。」此舉仍引發民進黨議員不滿,質疑韓國瑜逃避議員總質詢,沒有對高雄市政負責。

日前在市政報告時,韓國瑜對綠營議員質詢時回應「目前還沒有請假規劃」,卻在今日傳出將在11月初訪美,若在這時期出國對於議員總質詢必須請假,民進黨議員林智鴻表示總質詢是韓國瑜競選總統最大的包袱,而高雄市民是競選總統的絆腳石,不如請辭市長專心選總統。其餘多名綠黨議員、時代力量議員也痛批如果韓國瑜缺席總質詢就是騙子。

韓辦表示,此趟韓國瑜訪美以「國民黨總統參選人」的身分前往,主要目的會見美方政商人士及爭取僑胞支持,至於其他詳細訪美行程競選辦公室則不願多做說明。而先前韓國瑜受訪時曾說美國在台協會邀請他到美國訪問,並預計在9月到10月左右前往,至今韓國瑜仍無任何動靜,今日卻傳出11月才將訪美,令高雄市議員質疑韓是否刻意迴避總質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