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今(3)日傳出預定11月訪美?市政總質詢他是否出席備受關注。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質疑,訪美行程比高雄市政重要嗎?更批評「根本是鬼混、離譜」。

有媒體指出,韓國瑜曾在私人聚會向在場人士透露,11月份將以「總統參選人」的身分造訪美國,消息傳出後,立刻引來許多綠營議員砲轟。

陳致中說質疑韓國瑜,「訪美行程比高雄市政重要嗎?選舉造勢比高雄市民優先嗎?哪一位民選市長會選總質詢期請假十天不見人影,根本是鬼混、離譜!」議會總質詢預定從10月底進行到12月初,陳致中要韓講明,訪美行程以外的時間,究竟會不會來議會總質詢備詢?還是照請不誤,「請好請滿請到底」?這是全體市民都想要問他的一件事。

陳致中表示,議會開議期間,每一個會期才一次總質詢,議員代表民意來到議會,每半年好不容易有50分鐘的時間,可以直接跟市長討論、交流市政規劃,反映地方心聲、爭取相關建設與預算,他呼籲韓,務必重視市政總質詢,不要因為參選總統而犧牲高雄市279萬市民的權益。

他認為,韓國瑜目前民調下滑,主要原因是「沒有認真專注做好市政」,如果捨本逐末,只圖瘋狂動員韓粉,耽溺在同溫層取暖,這樣絕對無法增加他的選票,強調專心市政才是韓的本務。他向韓喊話,「請韓市長不要害怕!不要落跑!」也酸韓國瑜曾說「自己18歲以後就沒在怕」,希望韓說到做到。

韓國瑜稍早受訪時表示,美台關係非常穩定,美國是中華民國對外最重要的盟友。他指出,目前對出訪美國的規劃尚未定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