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11才上市不到1個月,關於下一代iPhone的傳聞早已接連不斷,稍早知名爆料達人Ben Geskin發文爆料,明年新iPhone將去除螢幕上方的瀏海,採用完整全螢幕設計,但仍會保留Face ID臉部解鎖及TrueDepth感測器,引發眾多果粉期待。

過去曾多次預測蘋果產品的Ben Geskin,日前在推特上貼出一張iPhone原型圖,表示明年蘋果至少有一部新機支援6.7吋全螢幕設計,至於先前藏於瀏海內的TrueDepth相機,則會改置於螢幕正上方的薄邊框中。他也指出,此款新iPhone最快會在明年發表。

自從iPhone X推出後,一直到最新的iPhone 11系列,「瀏海螢幕」的評價相當兩極,加上今年已有眾多手機大廠推出全螢幕設計,如Oppo「Reno2系列」、三星(Samsung)Galaxy S10系列的「O極限」全螢幕等,此時傳出蘋果明年將採全螢幕設計的消息,或許並不令人意外。

關於明年新一代iPhone設計,蘋果分析師郭明錤先前也指出,蘋果計劃在2020年推出大小為5.4吋、6.1吋和6.7吋的iPhone,皆會配備OLED螢幕且支援5G通訊技術。此外,明年新iPhone將可能採用與iPhone 4相似的平坦金屬邊框。

此外,先前《彭博社》報導也指出,有知情人士透漏,蘋果公司內部及其海外供應商皆在測試「屏下螢幕指紋解鎖」解鎖功能,將同時支援另類的Touch ID及Face ID解鎖功能,但該功能可能會延後至2021年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