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1架二次大戰期間製造並服役的骨董轟炸機,在表演期間疑似因為機械故障墜毀,造成7人當場死亡,9人受傷意外。目前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已經展開調查,而這架骨董飛機的幾乎全毀,也讓許多航空迷愕然。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這架失事飛機是在二戰期間製造的B-17空中堡壘轟炸機,為1930年代美國陸軍航空軍所發展的1萬3000架4引擎重型轟炸機之一,由道格拉斯飛機公司在加州長灘建造的,它於1945年4月7日開始服役,用於海空救援任務,二戰結束後轉而服務於撲滅森林大火,進行空中灑水等任務。儘管屬於高齡飛機,仍受到許多航空迷的喜愛,出事時,它在康乃狄克州載著10名航空迷正要前往表演地點。

這架老轟炸機隸屬非營利性科林斯基金會(Collings Foundation)轄下Nine-O-Nine,當時載有13人(10名乘客、3名機組員),疑似因為機械故障,當地時間2日在康乃狄克州布拉德利國際機場(Bradley Airport)起飛後5分鐘即折返,未料緊急降落時卻直衝進機場維修棚,造成至少7死、9受傷的慘劇,也讓機場一度關閉。

美國1架二戰時期的B-17轟炸機墜毀康乃狄克州布拉德利國際機場,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展開調查。   圖:翻攝自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推特

墜毀的B-17轟炸機是1930年代的主力戰機,退役後仍時常參與活動,未料意外墜毀。   圖:翻攝自美航空極客俱樂部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