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於1日舉行新聞簡報會時,突然有1隻老鼠從天而降,竟然掉到其中1名記者的腿上,引起一陣騷動,一群人除了忙著追捕,這些記者也發揮專長,拍下這驚悚的畫面,並在個人社群網站上針對這件事「追蹤報導」。

國家廣播公司(NBC)記者亞歷山大(Peter Alexander)透過推特發文表示,「一隻老鼠從白宮的天花板上掉下來,就落在我的腿上。」並錄下影片證明自己說的是真的。

同樣是國家廣播公司的另一位記者佩提皮斯(Shannon Pettypiece)幽默地說,「這是白宮簡報室這幾個月最叫人興奮的時刻」;路透社記者荷蘭德(Steve Holland)則拍下一大群人追捕老鼠的畫面。

華盛頓郵報攝影師博茨福德(Jabin Botsford)更是清楚拍下老鼠在桌子、電線之間鑽來鑽去的畫面。由於當時新聞室亂成一團,並未成功逮獲老鼠。 

路透社記者Steve Holland拍下一群人捕捉老鼠的畫面。   圖:截自Steve Holland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