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發生警察發射實彈打中參加反送中示威的高中生,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日受訪對此發表評論指出,香港社會是動盪不安,損失最重的還是香港民眾,呼籲香港政府一定要跟香港市民朋友對話,他個人的立場一向是反對暴力衝突跟暴力升級,一個安定和諧的香港,穩定經濟發展繁榮的香港,對香港人好,對台灣人也好。

韓國瑜說,「香港整個和平、繁榮、穩定比什麼都重要,事實上如果整個香港社會是動盪不安的話,損失最重的還是香港民眾,因此我們覺得香港政府、香港市民朋友真的要冷靜下來,好好對話。」

他說,「第二,我的立場一向是反對暴力衝突跟暴力升級,我認為一個安定和諧的香港,穩定經濟發展繁榮的香港,對香港人好,對台灣人也好,所以我們並不想看到暴力衝突,既然發生這麼不幸的事件,如果暴力衝突不能夠趕快停止下來的話,未來對香港影響太大,身為台灣人,我們希望香港一切都能夠非常好,這是我的期待,多次一直呼籲香港政府一定要跟香港市民朋友對話。

他表示,「事實上,據我們所知,很多香港外資已經開始靜悄悄的轉移,我們聽到之後,希望香港政府能夠趕穩定下來,這個對香港七百萬民眾來說是最好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