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週刊報導台南市議長郭信良服務處主任黃龍生涉嫌替違法工廠仲介代書聲請特定登記工廠,讓違法廠商就地合法,還保證若聲請沒過可全額退費。黃龍生今(2)日赴台南地檢署提告毀謗,強調一切為民服務,服務處沒有收取半毛錢。

郭信良對此表示,針對媒體不實指控,黃龍生一早就去地檢署提告,相信司法會還他清白,大家也可以去問那些廠商,就可以了解事實真相。黃龍生在服務處工作21年來服務相當熱心,安南區大概有三分之一的民眾曾經被他服務過,大家有目共睹,但黃龍生認為自己造成服務處困擾,已口頭請辭。

根據周刊報導,指稱台南市議長郭信良縱容服務處主任黃龍生,包攬非法佔用農地的工廠,納管為「特定登記工廠」,未來有可能就地合法,農地變工業用地,價格暴漲數10倍;知情人士質疑,中央已表態要嚴格把關,黃憑什麼敢打包票?除非他利用議長施壓,否則根本就是詐財!」「黃龍生向記者吹噓保證,一般代書不保證審查通過的,收費3萬,議長服務處介紹的,只要15萬,律師見證,沒審過全額退費,還可以結合太陽能廠商抵銷部分代辦費。」

針對週刊的指控,黃龍生今天先赴安平與律師對提告一事商討,再赴台南地檢署提告。他受訪時表示,他只是熱心幫忙,擋人財路才被構陷,他在服務處任職20餘年,一直都熱心幫民眾解決問題,這次也主動通知周遭朋友,強調如果法令無法辦,辦理所需費用則退回,並由律師見證,只是純粹幫忙,根本沒有什麼所謂「喬納管收費」的事情。

黃龍生並指出,這次中央要將非法違章工廠納管,地方也有辦說明會,工廠業者有反映過去代辦費用一件高達15至30萬元。他合理懷疑是斷人財路才被構陷,他絕對經得起考驗。此外,錢的部分,他完全沒有經手,都是由代書跟業者處理,多少錢也都是他們自己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