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產會主委林峯正今(2)日前往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針對109年度預算做備詢,但立委們卻要求同時具有時代力量黨籍的他,應該基於行政中立及社會觀感退黨,而林峯正雖然斷言,「我退出那個政黨沒有問題」,卻也強調,自己自從擔任主委以來從未參加政黨活動。

對於林峯正身兼黨產會主委及時代力量成員一事,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提到,雖然法規沒規定不能加入政黨,但黨產會是獨立機關,以社會觀感來說還是主動退出政黨比較好。而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則喊話,「主委還是用白紙黑字寫下來主動退黨為好」。

林峯正當場立即答應立委們的要求,並澄清,「自己從任職主委以來從未參加政黨活動,也沒有繳過黨費,黨產條例是規定不能參加政黨活動,並非不能加入政黨,與『法官法』嚴格規定法官不能加入政黨還是有程度差別。」

另外,為了促進轉型正義、追討不當黨產,行政院黨產會109年度預算編列5226萬元,其中包含了一般行政預算3817萬元、黨產處理業務1209萬元、一般建築及設備159萬元、第一預備金40萬元等,比去年度的預算少了44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