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運動爆發港警發射實彈,射傷1名中五學生事件,引起國際譴責。據港媒報導,該名左胸中彈的18歲青年,是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中學的曾姓學生,左胸中槍,口徑點38,在瑪嘉烈醫院急救,後轉送伊利沙伯醫院,手術後取出彈頭,目前情況穩定。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中學校友會發起靜坐活動,今晨(2日)7時30分,已有近400人出席聲援。

10月1日,中國慶祝70周年,但香港則是悼念「國殤」,發起示威活動。未料在荃灣發生1名年輕示威者遭到港警近距離開槍射擊,造成左胸肋骨中槍,情況一度十分危急,成為香港反送中運動近4個月以來,首次有示威者被實彈打中,引起國際震驚與譴責。

遭到槍擊的學生身分曝光,是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中學的學生曾志健,校友發起學校靜坐活動,2日清晨7時過後,陸陸續續有戴口罩、穿黑衣的年輕人在校外靜坐,更有人攜帶《願榮光歸香港》的歌詞,舉起標語抗議。

參與靜坐的學生表示,從沒想過也不敢相信香港會發生這種事(實彈射殺學生),痛批警方使用的武力越來越過份,簡直是助紂為虐,「謀殺市民」,希望中槍的同學知道社會上有很多人支持他,希望他能夠平安度過。

另外,香港眾志也發起「緊急罷課 與中槍學生同行」活動,呼籲各校學生於校內罷課,可以在操場或其他合適地點集會,利用休息與午膳時間參與活動,戴上黑色口罩表態聲援。

香港眾志聲援遭槍擊學生,2日發起罷課行動。   圖:翻攝自香港眾志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