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為中國建國70周年慶,中華統一促進黨未經過申請核准非法在台北車站廣場舉辦活動歡慶,引起外界討論,對此,「館長」陳之漢也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處理態度,並喊話要他加油。

統促黨1日下午在北車舉行「慶祝光輝十月」活動祝賀中共國慶,由白狼張安樂率眾違法集會,現場聚集了許多統促黨的支持者,而台北市中正一分局在下午4時左右執行驅離行動,張安樂與成員們才趕緊落荒而跑。

對於統促黨的行為,館長陳之漢透過臉書表示無奈,並向柯文哲喊話,「在台灣慶祝中共70周年,非法集會然後就沒有然後了,文哲大仔加油」。

文章一發布,引起網友大肆討論,紛紛留言揶揄道,「默契很重要!4次舉牌剛好結束!解散!耶!」 、「活動結束警察還幫忙拆舞台,新政治就是這麼棒」 、「中共的建國日啊不就是中國的國殤日!」 、「兩岸一家親,這樣處理不意外」 、「跟統促談什麼的人權,很給面子了啦」。

雖然事後台北市政府針對統促黨擅自搭設舞台一事,開罰新台幣2400元整,但這樣的裁罰讓外界相當不滿,網友們紛紛認為,這樣的處罰不痛不癢。

白狼張安樂1日率領統促黨人士前往北車進行違法集會。   圖:張良一/攝

對於統促黨非法集會的行為,館長陳之漢質疑北市府的處理態度。   圖:翻攝自飆仔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