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統一促進黨昨日下午在台北車站廣場舉辦「慶祝光輝十月」活動,慶祝「中共十一建政」,北市警於活動前一晚揚言,若違法會逮捕嚴辦,然而,統促黨活動幾乎將至結束時間才被警方驅離。另一方面,有眼尖網友發現,現場女性統促黨身穿的背心,疑似有錯別字,原為「女媧黨部」,結果女「媧」竟成了女「蝸」,照片在網路瘋傳,引起網友熱議。

中華統一促進黨昨日下午在台北車站廣場舉辦「慶祝光輝十月」活動。該活動申請並未經過核准,然而,統促黨總裁「白狼」張安樂仍率隊前往,舞台上橫幅寫著「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台下則聚集大批統促黨成員,揮舞統促黨旗幟,數百人高唱中國國歌,主持人除了表示「反對台獨、支持兩岸統一」之外,還喊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口號,「只要人進得來,台灣就能發大財。」

此非法集會活動原訂結束時間為下午16時30分,北市警遲至活動即將結束,歷經四度舉牌警告,才成功驅散群眾。

有趣的是,有網友在PTT上分享了一張統促黨活動照片,一名穿著統促黨背心的女子,身上印有「女『蝸』黨部」字樣。然而,經查發現,統促黨並女「蝸」黨部,應為「女『媧』黨部」,該背心疑似誤植錯別字。貼文者也嘲諷,「有沒有統促黨中文不好還想統一的八卦?」

統促黨背心疑似將女媧的「媧」,誤植為蝸牛的「蝸」。   圖:翻攝自批踢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