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adget》昨(1日)引述韓媒《MoneyToday》報導指出,三星(Samsung)計畫於10月底關閉其在中國最後一座智慧手機廠「惠州廠」,將退出在中國的智慧手機生產

三星於去年12月關閉其在天津的工廠,當時已有傳聞三星計畫關閉惠州工廠,而根據《中央日報》日文版昨天報導,惠州工廠已於9月30日停止生產。

《Engadget》報導指出,關閉惠州工廠的主因是三星智慧手機在中國市場的銷售低迷,以及中國薪資上漲造成人力成本大增。三星智慧手機在中國市佔率近期降至不到1%,出貨量僅70萬支。此外,目前三星惠州工廠所生產的智慧手機僅出貨中國市場,而今年上半年該工廠的營收,相較去年同期預估將砍半至3.5兆韓元。

據報導,三星未來將增加委託中國製造代工(ODM)的比例,並將其智慧手機生產基地轉移到印度和越南,來填補退出中國生產的缺口。據全球知名經濟預測機構《IHS Markit》預估,2019年三星智慧手機的ODM比重,將從2018年的3%提高至8%,而2020年可能進一步提高到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