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巨擘Facebook昨宣布,旗下新功能「新聞標籤」(News Tab)預計將在幾週後上架,且計畫會付費給在此欄位刊登文章的新聞供應商。

Facebook近期證實將推出「新聞標籤」欄位功能,將雇用擁有豐富新聞經歷的專業記者,過濾、挑選新聞欄位中呈現的內容。 

Facebook發言人Mari Melguizo日前表示:「與新聞標籤欄位合作的內容供應業者數量,將會隨時間成長,且為了確保我們能涵蓋各項主題內容,我們將開始付費給部分能根據事實、穩定提供原創內容新聞的供應者。」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目前預估有200家新聞業者的文章會被選入這個新欄位,而Facebook計劃付費給其中4分之1的業者。

「新聞標籤」將會獨立於現有的社群平台,把閱讀新聞的功能從動態時報中獨立出來,而新招募的專業記者團隊將會推薦每日重大國家新聞,並整理、審核熱門新聞事件,以確保新聞欄位呈現準確的內容。

然而Facebook新聞業務負責人Campbell Brown表示,新聞標籤欄位中大多數的新聞內容還是會透過演算法推薦給用戶,藉由分析用戶追蹤的專頁、與線上新聞互動或訂閱內容,提供用戶個人化的閱讀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