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運動1日上街進行「國殤遊行」,但警民衝突接連爆發,現場相當混亂,港警在鎮壓時竟對準民眾開槍實彈,中彈者是一名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中學高二的男學生,該名學生一度命危,最後從瑪嘉烈醫院轉送伊利沙伯醫院動手術取出彈頭,才撿回一命。

據了解,港警昨(1)日在荃灣鎮壓時開搶射中了學生曾志健(音)的左胸,而幸好子彈是從肺部與心臟之間邊緣穿過,沒傷到心臟及大動脈,手術經歷了四小時後,曾志健轉入加護病房,現在人已經清醒,不需要使用呼吸器。

何傳耀紀念中學校門前今日一早便聚集了近400人靜坐抗議,有許多已畢業校友都親臨現場,希望替自己的學弟討個公道,大家紛紛高喊,「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時代革命光復香港」,並譴責港警不當鎮壓的行為。

香港警務處昨日深夜也在記者會證實,「國殤遊行」的鎮壓行動上,警方共擊出6發實彈,分別在荃灣大河道1槍,旺角向天2槍,沙咀道、沙田坳道等地也都有開槍情況。

根據香港醫管局截至今天凌晨的消息,反送中抗議行動共有74人受傷送院,且傷者年齡分布在11歲至75歲之間,除了中槍的曾志健外,還有一人性命危急,另外在傷患中則有2人情況嚴重、21人穩定、3人未知情況、46人經已出院。

 

香港反送中將中槍者的X光照公開,並做成文宣抗議。   圖:香港城市大學學生會編輯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