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來源:香港城市大學學生會編輯委員會

香港反送中持續延燒,大批示威者趁今 (1) 日中國慶祝70周年國慶在各區示威。其中荃灣一名年輕的示威者被防暴警察近距離開槍射擊,傷者左胸肋骨中槍,情況十分危急。這也是反送中運動近4個月以來,首次有示威者被實彈打中。從慢動作影片來看,港警開槍距離不足1公尺,甚至還看得到槍口的「火花」。

從影片可見,事發地點在荃灣的巷弄中,10多名身著黑衣的示威者與多名防暴警察發生衝突,示威者以雨傘、竹棍、鐵棍、三角錐等攻擊員警,雙方因此爆發近距離衝突。

根據香港城市大學學生會編輯委員會上傳一段影片,今天下午16時許,1名示威者左胸中彈倒在地上,中彈的學生口唇蒼白,並不斷小聲地說「送我去醫院」、「我的胸口好痛啊」;警方事後承認曾在荃灣發射實彈,這名示威者被救護員送上救護車,送往瑪嘉烈醫院。

據了解,這名傷者的左肋骨破裂,未見大量內出血,日前仍在等待接受電腦掃瞄,情況十分危險,正在進行急救,院方考慮將傷者轉送至伊利沙伯醫院治療。

下午16時10分,荃灣傳出1名示威者中彈。   圖:截自香港城市大學學生會編輯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