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因「電話門」事件陷入國會彈劾風波,國內外媒體高度關注,緊盯最新發展。但近日其中一則獨家消息,卻是來自於一份大學校園報紙,打敗主流媒體率先刊登,讓這名年僅20歲的大學生意外受到矚目。 

美國駐烏克蘭特使佛克爾(Kurt Volker)被控在「電話門」事件裡充當中間人,施壓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協助川普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調查政敵拜登(Joe Biden)及其兒子韓特(Hunter Biden)。

這起「電話門」事件,在國際中引起喧然大波。但近日的一則獨家消息,卻是由美國亞利桑那州立大學(Arizona State University)的學生報紙《州報》(State Press)搶先報導。《州報》的編輯霍華德(Andrew Howard),透過匿名的校內人士,取得美國駐烏克蘭特使佛克爾辭職的獨家消息,並搶在《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CNN》等大型新聞媒體前率先報導。

霍華德表示,在確認消息正確之後,《州報》立即於網上報導此則新聞。他只是想將各界關注的國際大事與學生報紙結合,沒有想過會得到那麼大的迴響。一夕之間爆紅的霍華德,除了被著名的華府記者讚揚外,更接受《時代雜誌》等各大媒體的訪問。而他希望未來能繼續當新聞工作者,讓人們可以接收到正確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