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澳跨海大橋今(1)日上午發生坍塌意外,震驚全台!總統蔡英文今早時稱「油罐車失火造成大橋斷裂」,引發許多人批評,名嘴謝寒冰更酸蔡「失智」;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行政院長蘇貞昌都出面幫蔡英文緩頰。

南方澳大橋不明原因崩塌,總統蔡英文早上在記者會上表示,已經動員所有力量搜救。不過,蔡的「油罐車失火造成橋面斷裂」一說也引起許多人的注意;交通部指出,初步瞭解,為大橋海測橋墩坍塌,導致橋體向下掉落斷裂。蔡英文口誤事件引起許多人批評,徐國勇及蘇貞昌紛紛出面幫蔡說話。

徐國勇表示,他一收到消息就立刻前往事故現場,蔡受媒體訪問時所回應的訊息,「都是我(徐)依據現場回報所提供的」,徐國勇澄清,訊息是依救災進度更新,並非總統口誤。

蘇貞昌則說,第一時間消息混亂,總統收到的消息可能與現場有出入,蘇強調,總統都是第一時間關心。他接著說,不管當年地方、中央是誰執政,絕對不會包庇,現在最首要的是查明大橋坍塌原因。

針對蔡英文口誤一事,謝寒冰發文表示,交通部說是橋墩坍塌,「我就說蔡英文失智了吧,到底健檢報告什麼時候才要出來呀?」此外,PTT上有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表示,「什麼油可以造成橋倒塌?」、「第一時間就想爭取存在感,結果gg」、「總統發假新聞不用罰?」、「幕僚幹什麼吃的」、「總統辛苦了,不過發言還是要謹慎」、「所以不是口誤阿,是她收到的訊息不對」、「第一時間資訊很亂吧」、「還好,就資訊不完整」。

針對總統口誤一事,謝寒冰批平蔡「失智」   圖:翻攝自謝寒冰臉書

蔡英文口誤,引發網友熱議。   圖:翻攝自PTT

蔡英文口誤,引發網友熱議。   圖:翻攝自P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