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澳跨港大橋今(10月1日)上午坍塌後,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午說明處理進程,指出目前預估還有6人在水下等待搶救,目前最重要的是減少損害、搶救人員,之後將由交通部主責成立專案小組來查明原因,同時查究相關責任。

蘇貞昌說明,今天早上南方澳橋斷,現場立即各單位搶救,包括:警消、醫護,甚至空勤、國防部水下工作隊,都在進行第一時間的搶救,目前已救出10人,並送到各醫院盡力醫護中,預估水下還有6人,還在進行搶救。

至於橋斷原因,是否涉及人為?蘇貞昌回應,相關原因會查明,如果有責任一定會追究,但現在最重要的就是,能夠減少損害、搶救人員,加以最好的照料。

蘇貞昌也提及,因橋體斷落阻礙了航道出入,對於相關漁船不能出航,一定在最快時間排除航道障礙,讓漁船能夠出海,對於已經出海漁船,要回來卸貨,也會緊急啟用旁邊的碼頭,而因此受到相關損害、收益減少的漁民、商家、住戶,都會給予合理補償,也會由交通部主責成立專案小組來查明原因,同時查究相關責任,對於現場,也希望盡快處理善後,讓橋在最短時間再興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