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訪問華府,並與美國國務院東亞和太平洋事務局副助理國務卿費德偉(Jonathan Fritz)和國務院「全球參與中心」(GEC)首席副協調人基馬格(Daniel Kimmage)針對防制假訊息交換意見。這是唐鳳今年第二度訪問華府,但是,與國務院高階官員公開會面、合照,其規格與公開程度都相當罕見。

唐鳳是於9月25日前往美國紐約參加聯合國大會期間外交部所舉辦的周邊活動,結束紐約行程後,順道訪問華府。

唐鳳今(1)天上午在臉書發文表示,在華府和國務院GEC首席副協調人基馬格及亞太局副助卿費德瑋會面,唐鳳時在臉書上貼出與兩人的合照。據唐鳳辦公室表示,GEC是美國國務院近期針對防制假訊息成立的新單位,唐鳳之前於4月訪問華府時也曾造訪;唐鳳與兩人今天是針對如何防制假訊息、台美如何合作因應假訊息挑戰等議題交換意見。

費德偉曾公開表示,美國非常擔憂外國對手企圖干預台灣選舉,而且北京肯定有偏愛的候選人,美台將合作防止外界干預台灣選舉。唐鳳則在臉書表示,很高興今天在華府和兩位會面,「費副助卿還教了我幾句他學會的韻文!」知情人士透露,台灣政府官員與美方官員的會面多半不公開,甚至很少提供照片,唐鳳此行能公開與美方高階官員會面,且將合照放上臉書,其訪問的規格和公開程度十分罕見。

行政院政敄委員唐鳳(右)與GEC首席副協調人基馬格(Daniel Kimmage)的合照。   圖:擷自唐鳳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