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不參選2020總統後,親民黨握有的參選總統門票,傳出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有意爭取,但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也有可能自己再度參選2020,若宋傾向參選的話,可能將擠壓台北市長柯文哲台灣民眾黨選情。柯文哲今(1日)坦言,世界上什麼事情都可能發生,「這也沒辦法」,每個人追求他的利益,你也不能要求人家做什麼、不可以做什麼。

有媒體報導,親民黨事實上去年5月最早鎖定的合作對象是柯文哲,當時柯還到親民黨辦公室與宋會面,想不到柯之後竟然自己組黨,也沒先告知親民黨,破壞雙方合作默契。宋楚瑜近日密集與政壇人士磋商,最後由宋楚瑜自己持票進場的機率,已越來越高。

柯文哲上午於市府內接受媒體聯訪,宋楚瑜參選機率增加,恐擠壓民眾黨?柯表示,世界上什麼事情都可能發生啊,這也沒辦法,有時候要相信亞當斯密的理論,就是每個人追求他的利益,只要合法的,合起來還是國家的最大利益,你也不能去說要求人家做什麼、不可以做什麼,這也沒辦法啊。

而市府顧問蔡壁如日前也坦言,他們這邊比較白目,可能讓宋楚瑜有些不高興?柯稱,「會啦、會啦,我會跟他解釋啦」,柯文哲認為,因為台北市政府太過於公開透明,所以有些事情常常都是被迫要緊急處理,「來不及去說」、「那種要事先告知,都是看到報紙,糟糕!趕快去處理」,這有時候人家會覺得說,「哇!你怎麼沒跟我通知,這沒辦法啊,我們也是被媒體追著跑的!」

現場記者追問,柯文哲先前一直稱要跟宋楚瑜見面,那時間敲到了嗎?柯回,「反正不急啦,我覺得你方便就好,何必一定要去追什麼時間?」「會啦,老宋跟我還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