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坐鎮中央防災應變中心,因第一時間無法聯絡上花蓮縣長徐榛蔚而動怒的狀況登上媒體版面後,引起藍營強烈反彈。立法院國民黨團今(1日)召開記者會,反過來質疑,近幾個月颱風的防災期間,完全不見總統蔡英文坐鎮災變中心,要「問問蔡英文去哪了?」

藍黨團總召曾銘宗指出,今年7月丹娜絲颱風期間,蘇貞昌嘲諷高雄市長韓國瑜「不是答應高雄市要全力顧市政,怎麼還有餘力選總統?」;今年8月白鹿颱風期間,也因連絡不上對澎湖縣長賴峰偉大發雷霆,但當時澎湖僅三級開設,災情並不嚴重,根本不需要到防災中心;而昨天米塔颱風時,更對正在跟氣象局連線的花蓮縣長徐榛蔚動怒,因此要問蘇貞昌,到底地方首長到底是接行政院長官電話重要、還是處理緊急事件重要?由全民做出判斷。

曾銘宗也指控,今年8月利奇馬颱風發出颱風警報期間,當時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國,蘇貞昌卻並沒有對桃園提出過任何質疑,因此強烈懷疑行政院防災分顏色,把災害應變中心變成欺負藍營縣市長的平台。

曾銘宗更指出,回顧前總統陳水扁、馬英九,一發生重大災害,都會在第一時間去視察災變中心,但這段期間,中華民國發生多起颱風來襲,為什麼都沒看到蔡英文視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他們懷疑蔡英文心中只有選票,只在乎選舉行程、不關心民眾安全。

國民黨立委童惠珍也指控,國民黨執政時,馬英九多少次一有颱風就會出面表達關心態度,但蔡英文到現在都沒有出來過,都在保護自己、都在想辦法拚選票,只把很會打仗的蘇貞昌派出來,將重要防災機制作為選舉作秀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