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日前拍板高鐵南延屏東案,規劃高鐵由高雄左營站直接進入屏東的六塊厝,但因為沒有進去高雄市區,再度引來中央政府與高雄市政府隔空交火。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日)受訪時,更諷刺高雄副市長葉匡時稱,他連自己過去所裁定的高鐵不進入高雄市區,現在也可以否認,可見越學越壞。

高鐵南延採「左營案」,不經過高雄市區,讓高雄市長韓國瑜有意見,認為高鐵既然要花這麼多預算,一定要讓利用價值提到最高,從長遠來看,經過高雄市區才最符合高雄跟屏東兩縣市的平衡利益。

但有一份民國99年的公文顯示,當時交通部曾討論高鐵與台鐵共軌進入高雄車站,卻不具可行性而否決,而時任交通部長毛治國、次長葉匡時都有簽名批示。

蘇貞昌今上午受訪被問及,「高鐵南延不進高雄市區被罵,葉匡時當時本來就建議不要進市區,葉也自打臉?」一事。蘇貞昌回應也抨擊,有的人說話不算話,不注重一諾千金,現在因為有樣學樣,連有白紙黑字,自己過去所裁定的高鐵不進入高雄市區,現在也可以否認,可見越學越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