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希望在10月31日順利完成脫歐任務,然而根據英國國會在月初通過《班恩法案》(the Benn Act),首相若未能在10月17和18日召開的歐盟峰會和布魯塞爾達成脫歐協議,便必須要求延後脫歐。曾經擔任保守黨黨鞭的國會議員格里夫(Dominic Grieve)稍早指出,強生如果違反這道法令,將「在五分鐘內被趕出去」。

因在9月3日對政府政策投下反對票而被逐出保守黨的格里夫稍早接受訪問指出,強生若未能在10月19日之前遵守《班恩法案》,便將面臨被解除公職的命運。格里夫認為,如果強生繼續無視法律,屆時內閣首長與公務員將拒絕為他工作。 「他五分鐘後就會被趕出去。他將被免職。」

格里夫說道,如果強生在10月19日沒辦法與歐盟取得延期脫歐的協議,那他就會被女王免職。

反對黨領袖今日將於西敏寺舉行會議,以確保強生不會違反議會的意願推動無協議脫歐。

各黨領袖將討論自由民主黨黨魁斯溫森(Jo Swinson)提出的一項方案,以迫使強生前往歐盟總部,請求歐盟允許英國脫歐的時程再次推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