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日前通過「2019年台灣友邦國際保護及加強倡議法案」(簡稱為「台北法案」),不過,該法案在審議過程中有修改內容。外交部今(30日)表示,已注意此事,但對於不同形式的友我文字不予評論,後續仍將以務實態度與美合作,共同捍衛民主制度。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25日通過「台北法案」,該案主要提案人、共和黨籍參議員賈德納(Cory Gardner)聲明指出,美國應使用一切手段來支持台灣在國際舞台上的地位,並警告中國如果再肆意破壞台灣邦交,將有後果。

針對「台北法案」在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審議過程中有內容修改事,外交部說明,「台北法案」內容有部分修正,包括納入支持台美洽簽自由貿易協定(FTA)。

外交部指出,我國政府感謝美國國會採取具體行動積極助我,對於不同形式的友我文字內容沒有其他評論。外交部將持續密切關注「台北法案」在國會審議的後續發展,並將持續以務實態度,與美方攜手合作,共同捍衛民主制度,爭取台灣更寬廣的國際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