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運歌手何韻詩昨(29日)在台北參加聲援反送中遊行時,遭統促黨成員潑灑紅漆,立法院國民黨團今發佈新聞稿強調,我國是民主自由法治社會,任何人均有表達不同意見的權利,但也必須包容不同政治立場的不同聲音,國民黨團對此事件深表遺憾並予以譴責,也要求警方儘速依法偵辦。

何韻詩昨在台灣參加台港大遊行受訪時,遭統促黨自忠黨部主委胡志偉等人從後方潑紅漆,警方逮捕2名現行犯,將依涉嫌公然侮辱、強制、毀損罪和妨害集會遊行送辦。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強調,民主精髓在於尊重與包容不同立場聲音的表達,對於不認同人士使用侮辱性的暴力行為,對其進行人身攻擊,不但已觸法更有違民主理性精神,國民黨團難以認同此一行徑,也對暴力行為提出強烈譴責。

曾銘宗說,香港做為亞太地區的金融中心,其社會的穩定有助於亞太地區的和平及經濟發展;香港自由民主法治的維持,也是香港未來發展最重要的基礎。呼籲香港政府傾聽各界意見民意,積極尋求共識,俾利「反送中」事件早日落幕,讓香港社會儘快恢復元氣,民主與法治得以獲得保障與永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