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特定媒體報導指出今(30)日下午部門業務報告質詢登記不如市長施政質詢踴躍,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對此表示,黨團成員針對市政持續登記踴躍,第一天下午登記質詢人數,民進黨團成員就佔了70%,第一個半天登記發言人數已近黨團全體成員約3成的人數,反觀國民黨團身為多數政黨,高達33位成員,卻只有2位登記發言,顯見國民黨團除了護航韓市長以外,根本無心在關心市政議題,某特定媒體為了護航市長韓國瑜躲避在野黨直接監督,卻在無意間透露出執政黨無心市政的態度,實在是令人遺憾。

今天高市議會下午部門業務報告質詢,共有十位議員完成登記,除林于凱屬時代力量,國民黨僅有林義迪與李雅靜二人,其餘七人全為民進黨籍。議會各部門業務質詢時間上午9時至12時30分,下午2時30分至6時,除第一天上午已經進行的各部門成員議員個人的質詢時間外,各部門質詢時間總計有14小時,若以1人15分鐘計算,時間大約夠56位議員進行第一輪的登記發言。以今日社政委員會成員七人加上往例不記入質詢的議長、副議長二人,部門質詢時間大約夠65位議員,幾乎是全部議員第一輪登記發言。

依據上述時間的計算,部門業務質詢當然不會出現如市長施政報告與質詢時,大家搶破頭登記發言的狀況。但事實已經證明,國民黨不惜強行以抽籤順序與散會時間兩項內規,要護航韓國瑜或市府官員時,就可以動員多數國民黨議員登記質詢抽籤,排擠其他議員的質詢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