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米塔來襲,新竹縣市出現停班停課不同步的狀況,引來不少新竹民眾抱怨。中華大學講座教授杜紫宸,過去曾任工研院院長資深特別助理,他表示工研院分成兩個院區、橫跨新竹縣市,總計約有5000名員工會受到影響。因此遇到這種颱風假不同步的狀況,其實有不為人知的放假「默契」!

因應中度颱風米塔來襲,新竹縣今天停班停課,但新竹市今早仍正常上班上課。面對這樣放假不同調的狀況,杜紫辰說,新竹科學園區、工研院都有跨區新竹縣市的情況,因此通常會有 「自動」放颱風假的默契。

他表示,工研院中興院區地址在竹東鎮,光復院區在新竹市光復路,但兩個院區其實是座落在同一條延伸的大路上,相距約5公里。遇到這次颱風假不同調的情形,他認為光復院區的員工應該會 「自動自發」放假。而杜紫宸的友人也向他證實,昨晚工研院已通知員工,因應颱風來襲,新竹縣市院區今天均停止上班。

杜紫宸又說,為因應縣市颱風假不同調而臨時造成困擾,北北基多年前就選擇同步了。這次新竹縣、新竹市,一個停班停課、一個上班上課,果然又激起民怨。

因應中颱塔米,北北基、桃園市、宜蘭縣與新竹縣都在昨日晚間宣布停班停課,新竹市原本作出正常上班上課的決定,但稍早也改為今日晚間6時起停班停課。

杜紫辰表示,新竹科學園區、工研院都有跨區新竹縣市的問題,通常會有 「自動」放颱風假的默契。   圖 : 翻攝自杜紫宸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