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以色列執政長達十餘年的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因無法得到足夠的支持,組閣失敗後,稍早打電話給人在英國的敵對陣營領袖甘茨(Benny Gantz ),希望能合組大聯合內閣

以色列《國土報》(Haaretz)報導,執政的聯合黨(Likud)指出納坦雅胡已於今日致電領導藍白聯盟(Kahol Lavan)的前國防部長甘茨(Benny Gantz),請求他在假期結束後立即開會,以組建統一政府。

兩黨的談判小組將於10月2日上午10點再次開會。 納坦亞胡也將在當天晚上與甘茨見面。

本月17日舉行的以色列國會改選,在全體120席中,納坦雅胡領導的聯合黨得到32席,甘茨領導的藍白聯盟則贏得33席。以色列總統里夫林(Reuven Rivlin)將組閣的機會優先給了自2009年起擔任總理的納坦雅胡,然而納坦雅胡並未能爭取到足夠的小黨支持。

納坦雅胡執政期間涉嫌多起貪瀆與挪用公款案件。其相關案件的起訴前聽證會也將於10月2日開始。納坦雅胡是以色列歷史上第一個在位時面對刑事訴究的總理。今年2月28日,以色列總檢察長曼德爾卜利特(Avichai Mandelblit)公開指控他涉嫌3起貪瀆案,準備予以起訴。翌日,以色列公共廣播公司隨即公佈民調結果:36%的以色列人認為納坦雅胡應該立即辭職,還有另外32%的受訪者認為一旦檢方在走完偵查庭程序後起訴他,他就該下台走人。另外有32%的受訪者認為他即便遭到起訴也可以繼續擔任總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