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9台港大遊行」台北場晚會今晚6時登場,在下午遭到中華統一促進黨撥漆攻擊的香港民運歌手何韻詩也上台與「滅火器」主唱楊大正合唱《島嶼天光》。何韻詩指出,她今天面對的只是冰山一角,也強調,現在已經走到不能退下的地方,如果退下,狀況只會越來越嚴重,「台灣人真的要走出來」。

何韻詩,不僅香港、台灣,今天世界各地有40多個城市,都有民眾走出來,去反對現在面對的這種暴權、極權,雖然她今天下午受到非常粗暴、無理的攻擊,要讓他們害怕,不再走出來,「但我們會害怕、不再走出來嗎?」

何韻詩表示,作為一個公眾人物,第一天決定要走出來,為自己相信的事情去發聲,這本來就是非常應該做的事情,但不知道為什麼到了今天,我們連說一句正常的話,都要面對這種無理打壓。她知道非常多人擔心她,也收到很多朋友、支持者的問候,但她很想說的是,其實她面對的,比起香港這3個月來在街上3個月來抗爭的年輕人、市民,他們面對的過度暴力,還有學生被打到頭破血流,很多親中人士,用各種最粗暴、最無理、最漠視法治的方式,去攻擊民眾人士、學生、議員,她今天面對的只是冰山一角,他們(香港人民)面對的,才是需要大家去關注、支持的。

何韻詩也提到,最可悲的是,除了香港要面對這些狀況,原來今天走到台灣,也要面對這種恐嚇、這種不知道會在哪個暗角出來攻擊的威脅,這也是為什麼台灣人真的要走出來。

何韻詩強調,現在已經走到不能退下的地方,因為如果他們退下、把臉別下去,覺得這跟自己無關,那這個狀況只會越來越嚴重,這個狀況不只台灣、香港發生,它已經蔓延到世界各地,最近在澳洲的遊行也有學生被打,「我們不該害怕,我們可以憤怒,而且要把這個憤怒變成更大的決心、更大的勇氣,一起去面對未來所有的骯髒的這些攻擊。」

何韻詩最後也坦言,說實在的,她有一秒鐘在想,到底要不要再走上來這個舞台,但是,她真的覺得面對這些白色恐怖、甚至走到紅色恐怖的狀況,「我們真的不能退下來,只要一個人願意走出來,其他人就會願意跟著,如果任何時候覺得害怕、無力,要記得身邊的每個人都會走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