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世界大賽即將在10月2日於德國柏林開始進行入圍賽階段,然而日本LJL代表DFM出發前發生狀況,陣中替補中路選手Ramune(本名:小泉澤)雖然有日本永久居留權,但國籍依然是中國公民,因此Ramune無法順利取得德國簽證,無法入境。Ramune 27日在個人推特上承認了此事為真,表示自己先前隱瞞自身為中國籍的原因,是因為小時候因中國國籍吃了很多苦頭,所以選擇隱瞞。Ramune表示他將在西班牙馬德里與隊伍會合。

《英雄聯盟》世界大賽即將於10月2號開打,首先將進行外圍賽階段。不過日本LJL官方在公布入圍賽各戰隊選手名單時,卻在LJL代表隊DFM處附註表示:由於DFM替補中路選手Ramune是中國公民,因此Riot無法及時為Ramune辦理完成簽證,Ramune將在賽程途中與隊伍會合,也表示由於Ramune已經取得日本永久居留權,因此他滿足作為日本選手出賽的身分要求。

Ramune隨後也在個人推特上確認了此事為真:「正如LJL公告所言,因為簽證出了問題,我無法前往德國。我將在西班牙與隊伍合流,無法與隊友們一起出發我非常難過。
另外,本次事件是因為我向大家隱瞞了我的國籍是中國公民,對此我感到非常抱歉。我從小就移居日本,因為身為中國籍而有著不愉快的過去,因此未能踏出公開國籍的那一步。我還是我,不會有所改變,若能獲得各位繼續支持,則我會非常高興。」

推特下方也有許多日本網友表示「國籍沒有關係」的回應,表示將會繼續支持DFM與Ramune。Ramune也在發表聲明後再發推表示,公開後自己感到暢快多了,在隊友在柏林奮戰的同時,他也會努力練習,到馬德里再與隊友會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