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台灣民間團體發起的「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運動於今(29)日下午登場,關注公民運動的香港歌手何韻詩也參與這場活動。不料,何韻詩在接受媒體採訪時,竟遭到一名蒙面男子潑漆,這名男子還高呼「反對香港暴力」,警方見狀立刻上前壓制逮捕,並帶往派出所偵訊。

何韻詩今日受訪時竟遭到不明人士潑紅漆,就連在場的媒體記者也遭到波及。這名潑漆男子頭戴安全帽,蒙面只露出眼睛,並穿著寫有「反送中、挺香港」的背心,喬裝成遊行人士,偷偷靠近何韻詩,當場直接對何潑紅漆。

起初有人以為是血,讓人嚇得驚呼連連,現場目擊民眾以及工作人員隨即協助壓制嫌犯,警方共帶回2人前往派出所進行偵訊。有記者問「為何要對何韻詩潑漆」,只見其中一名男子高喊「反對香港暴力」。

台北市中正第一分局下午召開記者會,由局長沈炳信出面說明。他表示,這2名嫌犯已遭警方逮捕,目前依法究辦中。

沈炳信強調,這次的集會是合法的集會,希望民眾能保持理性,若有暴力違法等行為,警方一定依法究辦。另外,該分局事前曾派人與何韻詩聯繫,詢問是否需要「近身保護」?不過遭到何韻詩婉拒,該局仍在集會現場及特定人士周邊部署適當警力,經由這次事件後,該分局決定還是加強保護何韻詩的安全,警方希望集會能平和落幕。

對於合法集會遊行中的任何暴力行為,警方予以強烈譴責,依法嚴辦。警方呼籲持不同意見之團體或民眾,應展現高度的民主素養,理性和平表達訴求,共同維護社會秩序與安全。

可以看見何韻詩的頭髮、衣服「染紅」,連現場媒體記者也遭到波及。   圖:翻攝自香港邊城青年臉書

台北市中正第一分局長沈炳信出面說明今天的案件。   圖:台北市警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