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南市第四選區立委後選人林燕祝今日舉辦永康區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邀請了台南市國民黨第六選區立委後選人洪秀柱及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等人站台,針對媒體不斷詢問「韓朱配」等議題,朱立倫表示,不存在的事情不用再提,「不要造成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困擾,也不要造成我的麻煩」,並希望大家不要模糊焦點,一起為林燕祝、洪秀柱和韓國瑜加油。

不過,朱立倫在致詞時也談到,「我們要找回所有的朋友,擴大我們的支持,『不是同志,也是朋友』,記住我這一句話。千千萬萬不要不是同志,就變成敵人,我們要不是同志,也是朋友,只要是朋友,都把他找回來支持我們」,似乎意有所指。

而洪秀柱則指出,正副總統用湊合就不好聽,也不是很完美,希望事情有個很好的結局,當然也要看雙方當事人的意願,她甚至以「作媒」來比喻,「男要娶、女的也要嫁才行」,若雙方說沒有這回事,那就沒辦法,且有很多組合都滿好,重點要「郎有情,妹有意才是」。

針對聯合競選總部成立,林燕祝強調,台南此次新增一席次選區,並在永康成立與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一起的聯合競選總部,主打「喚藍一新、幸福城市」來做宣傳。她強調,新增一席立委不會讓台南少一位民意代表,希望大家一同打贏選戰。

針對媒體不斷詢問「韓朱配」等議題,朱立倫表示,今天重點是林燕祝,還有洪秀柱,請共同為他們加油。   圖:朱立倫辦公室/提供

朱立倫、洪秀柱與民眾大合照。   圖:朱立倫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