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示威行動持續升溫,警民衝突接連發生,引起國際關注,因此台灣公民團體發起「929台港大遊行」聲援港民爭取人權自由及法制,活動將於今日下午三時開始,到時將有許多音樂人上台歌唱,也有與反送中有關的人士進行演說,卡司陣容相當精彩。

「929台港大遊行」主辦單位臺灣青年民主協會 TYAD28日透過臉書公布遊行當天的表演陣容,包括歌手巴奈 庫穗 Panai Kusui、滅火器主唱楊大正、歌手吳志寧、音樂創作人陳明章等人會在今天的晚會進行歌唱表演,藉由音樂凝聚大家,把爭取自由民主的決心傳達出去,力挺香港人。

這些歌手對於香港反送中議題一直相當關切,巴奈表示,「如今香港朋友每天都很絕望,我一點點把人權活在我身上,香港人卻一天天失去尊嚴。 沒有人是局外人,我們應勇敢站出來。」楊大正呼籲,「9/29台灣要站出來,這等於是告訴中國,台灣會跟香港站再一起,告訴全世界,我們選擇的是人權普世價值的陣線。」

另外,對於香港反送中行動,吳志寧深深為堅強團結的香港人,感到無比敬佩。他也表示,雖然無法在第一線與香港朋友站在一起,但希望為香港人而唱。陳明章則用母語寫下「香港,自由」,表達對香港民眾反送中行動的支持。希望有一天等香港真正自治時,能到香港演出。

且主辦方也邀請到多位關心反送中的相關人士在遊行活動中進行議題短講,包含了臺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邱伊翎、中央研究院台灣史研究所副研究員吳叡人、國際特赦組織臺灣分會代理秘書長黃尚卿、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賴中強、前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香港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