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今(29日)上午舉辦「2020蔡英文總統連任全國護理師後援會成立大會」,會中指出,上次護理界為民進黨動員已經2008年的事情。蔡英文到場時,受到熱烈歡迎,讓蔡打趣稱「原來護理師是會尖叫的」。蔡也在致詞強調,堅持台灣民主和自由,絕對不能向外來打壓、外來惡勢力低頭,這就是2020年最重要的任務。

蔡英文今在台北、台中共有4場各業界的後援會成立大會,上午首先在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衛福部長陳時中、立法委員陳靜敏、立法委員參選人阮昭雄等人陪同下,出席全國護理師後援會成立大會。

蔡英文表示,在台灣的社會變遷過程中,護理師過去傳統上,在醫院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在她看來,未來在長照、社會安全體系,護理師將會扮演更重要、火車頭的角色。希望護理師可以把心情準備好,因為下個階段的挑戰不是只在醫院,而是在醫院之外,社會大眾都很需要護理師。

蔡英文也提到,護理師在國際上也有很英勇的表現。今年七月,台灣護理學會參加「國際護理協會」年會時,中國代表為了不讓我們的國旗被看見,強行把我們的名牌翻面,即使如此,護理學會的代表沒有退縮,依然用專業贏得尊敬。她也向這些勇敢的護理師表達敬意,他們不但專業,在國際場合也替國家守住尊嚴與立場。蔡也不忘開玩笑稱,「不只是肯定,你們真的很重要,沒有人敢得罪你們。」

蔡英文接著強調,明年1月11日的選舉,是一個關鍵時刻。對內,我們要確保改革的成果可以延續,做的事情可以繼續完成。對外,我們則要堅持台灣的民主和自由。我們絕對不能向外來的打壓、惡勢力低頭,這是2020最重要的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