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昨天受到韓粉公然辱罵「垃圾」,她今 (29) 天到鳳山警分局提告,強調高雄不是一言堂,議員質詢市長是天經地義的事情,提告現場更有民進黨議員聲援。鳳山警分局目前鎖定3男1女偵辦,全案朝向公然侮辱罪嫌偵辦。

韓國瑜昨參加鳳山區公所舉辦的九九重陽活動,但韓國瑜才剛離開,黃捷接受媒體訪問時,卻遭多名韓粉包圍痛罵「垃圾」、「沒水準」、「最沒品」等字眼,甚至越罵越靠近,作勢要動手。黃捷事後在臉書po文表示,個人榮辱是小事,但韓粉這些不理性的行為已經不是第一次,衝進議會罵議員「臭三八」、寄恐嚇信到服務處,甚至威脅議員的家人,都已經嚴重影響議員進行市政監督的工作了。

黃捷今天抵鳳山警分局向辱罵她的韓粉提告公然侮辱,她強調高雄不是一言堂,尊重不同的意見,才是民主社會的基本價值。此外,黃捷也指出,提告除了要求韓粉道歉外,更重要的意義要讓他們知道,社會不應該是這個樣子,他們要真的有虛心檢討,達到一個警惕的作用。韓粉可以針對內容來討論,那些有助於高雄進步,而不是一直對她做人身攻擊,然後說她就是垃圾,否定她整個做議員工作的職責,有點太過份。

另外,民進黨議員李喬如、李雅慧、黃秋媖、鄭孟洳也到場聲援,替黃捷加油打氣。黃捷表示,多名議員來聲援她,但其實不只是聲援她,她們也是受害者,因為大家都曾經遭受到這樣的污辱、這樣的恐嚇和威脅。煌強調,提起公然侮辱告訴,不只是一個警示,更重要的意義是要讓高雄回歸一個正常的議員質詢市長是天經地義的事情狀態。